小藍鵲報報【我是小幫手】 108年11月8日

幼兒們適應幼兒園生活後,開始要學習生活自理了,

除了學習收拾學習區外,老師與幼兒討論要如何保持

教室環境的清潔?清潔環境是誰的責任呢?幼兒討論後

決定,接下來每個人都要當小幫手,除了幫自己的忙外

,他們還想慢慢學習幫助別人,因而產生了「我是小幫

手」主題。

J我會自己擦碗、擦桌子

    開學時雖有教過幼兒拿衛生紙時先擦嘴巴再擦碗,

但仍有幼兒未養成習慣,此次除了復習擦碗外,並與幼

兒討論如何維護桌面及桌下的清潔,學習靠近桌子及碗

來吃飯、飯後撿拾飯粒及擦桌子技巧…。透過教具練習

及實際用餐操作,讓幼兒學習良好的飲食行為,同時清

潔自己的餐具與愛護用餐環境,並增進小肌肉發展。

J體能活動─我是小幫手

    透過我是小幫手遊戲,讓幼兒學走平衡木、鑽洞

爬行等動作;訓練抓、握、爬等動作;增進數數、

比較數量多少之能力並學習排隊遵守遊戲規則。

J好玩的慶生會─11月份小壽星

幼兒園師生齊聚一堂,幫11月份小壽星慶生,

除頒生日禮物、為小壽星齊唱生日快樂歌,祝福

他們長大一歲外,老師也設計「滾龍球」遊戲及

律動,讓大家一起同樂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山腳附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